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离退休工作处 >
组织机构

工作人员

官晴华  处  长  65084283

周福兰  副处长  65385232

周  圆 工作人员  65385288

刘亚萍 工作人员  65385550

离退休工作处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离  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结合学校实际,拟订离退休工作计划、 管理办法和实施意见,全面负责学校有关离退休人员相关工作的开展。

  2.负责与老同志原工作单位的联系,协调处理离退休工作的具体业务。

  3.落实好离退休干部阅读或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做好学校党政领导定期向离退休人员通报情况的具体组织和事务工作。

  4.收集各学院(部门)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整理 离退休人员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向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

  5.负责离退休工作专项经费预算,管理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和福利费。根据离退休人员的爱好和特点,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和参观学习。

  6.抓好离退休党总支以及各党支部建设,协同学院(部门) 做好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鼓励离退休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持学校发展、维护学校稳定。

  7.协助人事部门做好离退休金的调整及各种生活补贴费的发放工作。

  8.督促、协助学院(部门)做好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的重大节日慰问和住院探望工作。

  9.管好用好离退休人员活动室,协助老年大学办好各类兴趣班。

  10.协助人事部门、离退休人员原工作单位处理离退休人员去世后的治丧、抚恤工作和对遗属的慰问作。

  11. 积极支持关工委、老教授协会、老教育工作者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

  12. 承办学校党政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有关离退休工作的任务。

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

截止2023年9月,我校共有离退休人员538人,其中离休干部19人,退休人员519人。离休干部19人中享受厅局级及以上待遇4人;享受处级待遇15人。退休人员519人中享受厅局级待遇16人;享受正高级待遇61人;享受副高级待遇133人;享受处级待遇130人;其他待遇184人。

   离休干部的平均年龄92.16岁,其中最大年龄100岁,最小87岁。退休人员平均年龄71.79岁,其中90-99岁14人;80-89岁105人;70-79岁137人;60-69岁238人;60岁以下25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