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2023年下半年离退休人员申请特困帮扶的通知
2023-09-21  

各位老同志:

2023半年对特殊困难离退休人员的帮扶工作现已开始。特困帮扶的申报工作分为上半年3月,和下半年9月各一次,根据市委老干局学校文件精神,给予当年申报特困帮扶并符合帮扶条件,审核通过的离退休人员发放一次性困难帮扶补助或其他方式的帮扶,申报成功人员一年内不能连续重复申报。现将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一)有特殊困难的离休干部、建初干部县处级及以上的退休干部。

(二)非干部身份的离退休人员。

二、帮扶条件

(一)因患重大疾病,医疗费个人自费部分金额较高,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

(二)因遭遇意外事故、重大灾害、家庭重大变故等原因,造成家庭人员伤亡、财产重大损失,导致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

(三)因高龄、重病等原因生活不能自理,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

(四)因长期供养父母或残障,重病的子女,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

(五)因配偶无工作无固定收入且年老多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

三、帮扶申请程序

(一)由申请人自愿向离退休工作处提出书面申请(咨询电话65385550 刘亚萍)。申请所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1.个人申请书(陈述困难情况,可手写,需签名)。

2.填写《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人员帮扶申报表》(请到离退休处104室领取空表)。

3.可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如:医疗费用票据(可证明自费费用高);医院诊断证明(注明生活自理情况);其它材料(如:出院证、病例、检查报告单支付凭证等)。

以上申请材料请于109日前,交离退休处104室刘亚萍。

(二)离退休工作处初审申报人员条件。

(三)离退休工作处统计填报《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基本情况汇总表》。

(四)报市委老干局/学校审批。    

 

离退休工作处  

2023920

关闭窗口